星期三, 八月 12, 2009

《被抹杀的2008》

“2008年可能是我有生以来最关键的一年。成王败寇,道路的开始,就此开启。我不会再为自己的创作设限,因为最少在这虚拟的世界里,我不想放弃随性的自己,那才是我真正的个性。”以上是我在《2007年诗篇回忆录》 里的预言与承诺。

2009 已过了大半,这段时间我都忙于工作与大学的课程。努力不懈就是为了花开的果实, 我几乎确定会得到二等上级荣誉学位。 工作方面也渐渐看见曙光 。可惜堕落的却是我的身体与我的创作。

很喜欢随性自由,可是却发现我并没有自律的心态去驾驭这样的自己。不管生活或是写作都是如此。这样的结果使我创作出了不理想,不负责的作品。阅读自己过去充满感情的创作, 不管时间过了多久,都会有感动的热泪在眼眶徘徊。现在的创作形态, 只感觉是在发牢骚。

那草草了事的几行字句, 没有情感的投入,更感觉不到一丝的用心。我讨厌这样不负责任的创作,也不愿再如此堕落。在此决定删除2008的任性写作法。

2009已接近尾声,可是我决定不再设限作品的数目,只力求每一篇作品都作到全心全意,对得起自己。立志不论在生活中或创作中,都以自律的心态克制随性的自己。 宁缺勿滥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