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十二月 23, 2007

《2007年诗篇回忆录》

“2007年,我觉得会是莫些事情显露头角的一年,同时也是风风雨雨的一年。估计我将不会有太多的时间创作,所以将今年的目标设定在两篇就好。希望情感不会变迟钝。敬请期待。”以上是我在《2006年诗篇回忆录》 所大胆的预言。

2007年将尽,一切成真。上半年的风雨,下半年显露的头角,使我渐渐踏上了理想中的旅程。经过了这段训练,我已经找到我所要的道路。有梦想,有目标,是悲是喜?片寻不着的彷徨固然不好受, 但明朗之后却仍未见曙光,只因现实的压迫使我们不得不放弃莫些东西,去得到其他的东西。好比感情并没变迟钝,但我再也没办法去投入。

达不到我在2006年设下的目标,勉强的挤出了两篇写作。第二篇更是以最朴实简单的几句句子带过。这可能是我今后的模式吧。最少能轻轻的将我的内心守候着。以下是这两篇写作的原由。

《心动的季节》- 写作的动力是来自我身边,班上的许多痴男怨女。我将8-10个人的情绪集结在这篇诗章里。在此澄清,我个人的感情并不在其中。这也是我至今最厌恶的创作,因为我深深体会自己的不足,无法驾驭这么多人的情感,好好的把故事的架构呈现。可能这就是太有野心的结果,套句老话,勉强不会有幸福,只会让自己迷失在身旁的出口。

《逝爱》- 我无法完完整整的将想法呈现。逝爱, 可以是刻骨铭心,可以是未曾发生,也可以是另一个开始。虽然我们可以调整心态去接受,可是心态往往在之前已经被设定。能摆脱设定,就能跳脱轨道。逝,是要得到另一个结果的开始。

2008年可能是我有生以来最关键的一年。成王败寇,道路的开始,就此开启。我不会再为自己的创作设限,因为最少在这虚拟的世界里,我不想放弃随性的自己,那才是我真正的个性。

放弃,是为了得到其他的东西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