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二月 07, 2006

《独在异乡为异客》

选择在寒冷的冬天离开你怀里,好把你春天般的拥抱,深深烙印在脑海里。

终于能鼓起勇气,向陌生的未来奔去。

依稀还记得那双泛红的眼眶,泪汪汪目送我踏上遥远的旅程。

嘴角勉强挤出一丝微笑,硬是把万分的不舍抛掉。

你说离开是为了回来,离别是为了重逢。请等着我回来,请允许我离开。



参扎着期待与不安,来到了全新的地方。

脚底下踩着异国的领土,心中是多么的不踏实。

呼吸着稀薄的空气, 感觉不到任何熟悉。

街角的教堂传来佳音,平静的音符给了我短暂的安心。

繁星点点的星空下, 有谁能聆听我内心的声音?



每逢佳节倍思亲,那三菜一汤的小温馨,如今只能在回忆里品尝。

独在异乡的孤寂,究竟有谁能同情?

看着宿舍里的时钟一分一秒流去, 思念却一点一滴涌上心。

平躺在冰冷的单人床, 身在他乡心系故乡。

梦里寻乡千百度,我的心是否遗留在灯火阑珊处?

没有评论: